山主爱山竹

这里不好玩,什么都审核不过,看🚗上weibo找我吧,同名。

脑补沉香如屑——唐周篇4(婚前焦虑)

这日唐周除了吃饭、泡泉水便是在练功。
紫麟和琳琅听说颜淡答应嫁与唐周后十分欣喜,劝说他们同一日行礼。
“颜淡,”少年郎清澈的眸子望向颜淡,俯首低声耳语,“这样会不会委屈你?你若不愿,我们可以另择一日。只我这身子骨,怕是等不了太久。”
颜淡瞥他一眼,对他这般小心思又好笑又无奈。
但她向来对应渊就心软,更何况此时的唐周比应渊更叫人心疼。
“那便这样吧。”颜淡对琳琅道。
“哎呀,真是与有荣焉啊~”狐族长老一拍大腿,高兴得不知如何是好。
只是这样一来,唐周既要做证婚人又要做新郎官,倒是史无前例独一份了。 

自此之后,唐周越发勤加修炼永夜功。
待到婚礼前日,日日跟在身侧监督唐周练功的仞魂忽然察觉唐周状况不对。
“喂,你今日是怎么了?无心练功倒不如不练。你这样小心走火入魔。”
唐周收起招式,淡淡道,“此功法不就是魔功吗?”
“你是如何知晓的?”仞魂心中倒对他有些刮目相看了。
“哼,我又不蠢。”唐周低头整理衣衫。
“这可不像你啊。我还以为你知晓了真相定然会唾弃此功法呢。”仞魂摸着下巴,语气戏谑。
“我答应了颜淡,自然会守诺。”
“哦~这就听媳妇的话了?你与我前主人倒是有些不同。”
唐周撇撇嘴,不想接这话。
“喂~我说你今日一直心神不宁,到底是为哪般?”仞魂见他不搭腔,又笑道,“难不成担心自己明日洞房花烛夜?”
唐周被说中心事,一时有些羞恼。
“你一剑魂,懂什么?”
“我虽不懂情爱,却也见过……罢了罢了。你自己琢磨吧,就当我不懂好了。”他说罢又蹿回了剑中。
唐周自然是拉不下脸来请教他的,但思及此事,心中着实忐忑难安。
他堂堂一介男儿,总不能让颜淡小看了去。
可这方面他着实不明就里,这可如何是好? 

这日午后,唐周难得主动找到紫麟,正欲开口试探,紫麟却被他肃然的神情吓得恶心欲吐。
“你你,你离我略远一点行不行?”
唐周退后一步。
“我有事问你。”
紫麟四下张望,见桌上昨日琳琅落下的小团扇,忙拿起来遮在面前。
“好了,你说吧。”
唐周思索着该如何开口。
紫麟见他半晌不语,开口催促道,“你快说啊。”
“你可知明日礼成后要做什么?”
“要做什么?”紫麟不解。
“就是夫妇二人回房后。”唐周提示道。
“喝合卺酒?”
“再然后呢?”唐周循循善诱。
“哦~”紫麟恍然大悟,“我懂了,你早说啊。”
紫麟转身走到一箱子前,打开后抽出一本书扔向唐周。
“接着!”
唐周迅速伸手接住。
“看在你给我们做证婚人的份上,分你一本。”
唐周扫了眼封皮——《风月宝鉴》,好奇问道,“你从何处得来此书?”
“你管我呢,不想要还我。”他可不能告诉唐周这些书是未来老丈人替他准备的。
唐周见他不愿回答,倒也不再追问,只将书放入衣襟内,道了声谢便离开了。 

这日夜里,唐周翻开《风月宝鉴》只看了一眼便面红耳赤地合上了。
半夜里,颜淡睡梦中总觉得有人在盯着她看。一睁眼,果然唐周正坐在床沿上看她。
“你怎么又来了?你练了那么久永夜功,裂魂症未得到缓解吗?”颜淡坐起身,语气里略有些着急。
“嗯,好了许多。以前会裂成四五个,如今只分出一个了。”
大概只是一缕魂魄的缘故,唐周说话时神色恹恹的。
“回去睡觉吧,明日成亲流程很是冗长。若是休息不好,我怕你到时撑不住。”颜淡耐心劝说。
“颜淡,我想睡在你这里,与你说说话。”
颜淡见他这般虚弱模样,心中不忍拒绝。挪了挪身子,拍拍空出来的床铺道,“那便躺下吧。”
不料她刚说完,眼前人又消失不见了。
唐周他是故意先让裂魂来装可怜的吧?
颜淡正这般想着,唐周推开门走了进来。
少年郎神采奕奕,丝毫不见方才蔫头耷脑的模样。
颜淡顿时觉得自己被算计了。不待他走近便扭头躺了回去,背对着唐周不搭理他。
“颜淡,你往里睡睡,我没位置了。”少年郎语气幽幽,似在撒娇。
颜淡转身瞪他一眼,嗔道,“有话坐那儿说。”
“我坐不动,让我躺着吧。”
少年郎耍起赖倒和老神仙一模一样。
颜淡忍不住笑起来。
“你笑什么?”唐周觉着颜淡最近总是笑得别有深意,令他不由心里发毛。
“你练了那么久永夜功,身子骨就这样?那明日还怎么成亲?”颜淡语气凉凉。
唐周一时应对不上,索性就地一躺,唉声道,“方才裂魂症犯了,此刻还有些魂不附体,头晕得很。”
见他这般耍赖,颜淡忙坐起身,着急道,“地上阴冷,你快起来。”又往里挪出空位,“快上来。”
唐周见状,利落跃起身,转瞬间躺到了颜淡身侧。
颜淡知他是故意的,却也拿他没办法。谁让自己心软呢?
“颜淡~”少年郎侧身望着她,眼里有欣喜亦有犹豫不决。
“嗯?”颜淡侧过身与他对望,察觉他眼里的犹豫,略一思索,道,“你想说什么便说吧。是不是后悔了?不想成亲了?”
“当然不是!”
看着少年郎着急否认的模样,颜淡不由笑起来。
“你又笑什么?”唐周心下有些懊恼,暗骂自己沉不住气。
“想笑便笑了呗。对了,你今夜来,究竟想说什么?”
唐周垂下眼眸,再次犹豫不定。
颜淡见他这副神色,又是大婚前夜急匆匆来找她,思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了。
“唐周你是不是,”颜淡视线扫向他下腹部,字斟酌句道,“是不是永夜功练了无效果?”
唐周因垂着眼,并未看清她脸上神色。也未反应过来她的言外之意,只认真回答道,“永夜功我练得还不错,对身体恢复确实大有益处。”
颜淡见他未明白她的意思,又不好问得太直白,只好问道,“那你今夜来究竟要说何事?”
“你,你与我从前,在天界时,可成过亲?”话说出口后,唐周越发紧张了。
颜淡点点头,直言不讳,“成过。”心道何止成过,还不止一次呢。
唐周心下一凉。不知为何,明知道那人就是自己,可他没有这份记忆,便总觉着是那是另一人。
颜淡猜不出唐周此刻在想什么,但从他面色来看,她知晓定不是好事。
“你问这事做什么?”
“无事了,我回去了。”唐周说罢起身下了床,抬腿便往外走。
颜淡只觉他莫名其妙。
唐周回到房内,稳了稳神,心道他定然不能输给那个人。于是翻开那《风月宝鉴》认真研读起来。
只看了一炷香工夫便面红耳赤,浑身燥热,气恼地合上书,拿起桌上茶壶猛灌了半壶凉茶才算消了点火气。
这下头脑也清明起来,不由暗骂自己蠢。
这般岂不是自己与自己较劲?何苦来哉?
这书……
唐周视线扫向合上的书。
还需好好读一读,无论如何,他想取悦她,想博取她欢心。

评论(22)

热度(2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