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主爱山竹

这里不好玩,什么都审核不过,看🚗上weibo找我吧,同名。

脑补沉香如屑——唐周篇3(小天师)

第二日一早,唐周是在颜淡床上醒来的。
睁开眼便见余墨坐在对面。
“你醒了?”余墨摇着扇子道。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唐周捏着额头坐起身。
“颜淡为你做早膳去了,让我来看着你。”余墨满脸审视之色,“你,怎么在这里?”
唐周手上动作一顿,忽而放下手,笑道,“颜淡没告诉你吗?我们已有了夫妻之实,马上就要成亲了。”
此话一出,余墨再维持不住淡然神色,正欲开口诘问,却见颜淡端着食盒进来了。
“你们在说什么呢?”颜淡见两人之间氛围诡异,忍不住问。
“我方才告诉余墨我们要成亲了。”唐周抢先道。
“颜淡,这小子胡说的吧?”
颜淡正在摆放早膳,闻言动作一顿,直起身望向余墨。心道这一次她定不会再让余墨为他们付出那般多了。一切的一切皆由她一人解决吧。
“余墨,我确实答应了要和唐周成亲。”
余墨站起身,言语中有不解亦有哀伤。
“你明明知晓他是谁,为何还要重蹈覆辙?”
颜淡语气平静,“余墨,我意已决。”
“好。”余墨收起扇子,在掌中敲打,“很好。既这般,那我祝福你们,祝你们白首不相离。”说罢大步离开了房间。
唐周不料颜淡竟这般坦诚,心中不由欢喜。
往日里他没少嫉妒余墨,如今终于长出一口气。
但见颜淡神色淡淡,又不免有些心虚。
“颜淡,我知你与余墨感情深厚,我亦视他为并肩作战的好兄弟。只是一码归一码,只要我活着,我绝不会将你让与他的。”
“你说什么呢?”颜淡瞪他一眼,“我是什么物件吗?是你说让就让的吗?我即便是不与你成亲也不会和余墨怎样的。他于我而言,永远都是好友。”
唐周欣喜,捂着胸口下了床,行至桌旁落座。
“颜淡,你若早告知我多好。有你这番话,我便是死也无憾了。”
颜淡瞥他一眼,将筷子塞到他手中,“好好吃饭,休要胡说。你不会死的,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做呢。”
少年郎眼神黏在她身上,笑容里透着一丝羞涩,可嘴上却偏要占她便宜。
“我知道了,吃了饭便去练永夜功。”
颜淡伸手戳他额头,“唐天师,好好吃你的饭,那么多好吃的还堵不上你嘴吗?”
“我吃。”少年郎开心得合不上嘴。
“对了,你昨夜究竟是什么情况?如今头可还疼?”
“哦,昨夜躺在床上想你想得百般难以入睡,一时裂魂症犯了,那一魂便来寻你了。”少年郎一脸委屈。
饶是颜淡已见识过应渊的厚脸皮,却仍被少年人这番炽热情谊撩拨了心弦。
“谁问你这个了?我是问你怎么就突然昏睡过去了?”
唐周放下筷子,正色道,“颜淡,我梦里那个人是你,对不对?所以,那个在天界时伤你至深的人就是我。”
颜淡点点头,追问道,“你都忆起来了?”
唐周摇头,“没有。颜淡,你告诉我吧?我当时如何伤你的,此生定加倍偿还与你。”
“算了,过去的便过了吧。自你在凌霄派护我那日起,我便已放下了心结。”
“当真?”唐周难以置信地握住颜淡的手。
“嗯,吃饭吧,以后都不要提过去的事了。总有一日你会想起来的,但你且记住,我们之间此前皆是因缘巧合,你并不亏欠我,我心中亦不怨你。”
“颜淡。”唐周犹豫再三道,“我怎么觉得你与从前不一样了?”
“哦?”颜淡歪头俏皮一笑,“那请小天师说说,究竟何处不一样啊?”
“你,”被她这样一看,唐周一颗心又止不住狂跳起来,嘴上却依然逞强,“没大没小!”
颜淡不由笑出声,“小天师不知道吗?我可是只一千多年的花妖了。”
美人眼波流转,红唇微勾,只看得唐周双眼有些发直,心中暗道原来她真有做妖的天赋。
下一瞬,颜淡却敛了神色,举起筷子敲了敲碗边。
“吃饭了!”
唐周终于回过神来,讷讷道,“嗯,吃饭。”
颜淡低头边吃边忍着笑。
心中暗想:这便是应渊君年轻时的性子吧?比起现如今,真是可爱多了。
最要紧的是,他再也欺不过她了,如今只有她欺负他的份儿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